close

我是搭乘貴公司8/8/2013 CX634班機自檳城到香港的旅客,
在這次的旅程因為「機械因素」而延誤了7個小時!!!!!!!!!!!!!!!!!!!!!

原本12:55的班機延誤到將近20:00才起飛,
所以以此經驗,
表達對國泰航空延誤的應變措施中,種種疏失和冷漠態度的失望!
當然,班機因為某些自然、無可抗拒的因素而需要檢查而延遲,
我想身為乘客是可以理解的,也非常贊成這樣的專業與細心,
但若是「非自然因素」 (也就是所謂的天氣因素:天災、氣候不佳等)
一延就將近七個小時,縱使不用過夜,
難道航空公司就不需要對乘客說明,並做出後續的緊急安排嗎?

首先,是餐飲的問題。
過去我也搭過華航,遇到類似的問題需要延遲班機,
但那時的狀況也不過是遲了兩個多小時,
但華航卻非常誠心的向「每一個」詢問的旅客說明與道歉,
並且立即提供礦泉水跟誤餐費(一人100港幣)給旅客,
就怕旅客在沒上飛機的這段時間等的渴了、餓了,
但相同的時刻,反觀國泰的處理卻不是如此。

「水」在沒有飲水設備的檳城機場是多麼重要!
我這趟到檳城是來探親並不是住在這裡,
手上有的馬幣當然會想在到機場前先使用完不想留回國,
所以在機場的時候,基本上手邊是連零錢都沒有的,
延遲近七個小時,
機場又沒有飲水設備,身上又沒有貨幣,國泰在第一時間也沒有準備飲用水,
那我們又該怎麼辦呢?
我相信自己並不是唯一會碰到這種狀況的旅客,
許多人都得撐著好幾個小時沒水喝,但國泰卻疏忽的十分嚴重。

另外,午餐也跟著水延遲到了15:30才送來,
那時詢問貴公司的地勤人員,他們表達的意思是:
除非延遲三個小時以上,否則並不會準備餐點。
我們原本是12:55的班機,基本上就是一上飛機就要吃午餐了,
所以除了近機場買的伴手禮很少會準備點心在手邊,而若要等三個小時,
那就是得空腹等到下午四點才能進餐了,
如此讓旅客挨餓,就是國泰的待客之道???????????

雖然在提點之後有改善了,但也不過比原本預計的早了半個小時,
許多旅客依然要自掏腰包排飢解渴,我不禁要納悶:
難道是航空公司特意要與機場合作賺這筆意外財嗎?????

食用素食的旅客,等了半天終於有食物,
竟然只是從飛機上拿下來的飛機餐,已經冷了、餬了,而且只是簡單的主餐,
連附餐都沒有跟著拿下來。
這種種情形都教我十分想詢問國泰:若每次的飛機出航,
對於這些基本的生理需求在突發狀況時都沒有良善的處理機制,
那怎麼對得起搭乘你們航班、信賴你們的旅客?

再來,是休息的安排。
七個小時不是短時間,在有限的空間內有這麼多的旅客要休憩,
竟然只能坐在硬梆梆的椅子上休息,
檳城機場既沒有躺椅(只有要投幣的按摩椅是能躺的),
更不能將所有椅子清空橫躺因為人很多,坐得全身痠痛也不見有人來關心。
不方便再出境的旅客得到如此冷漠對待,真的是讓人很心寒。

最後,是態度的問題。
同行中有許多來自馬來西亞各地的慈濟師兄師姐,
他們這一行特地要從馬來西亞到花蓮,
就是為了能參與慈濟的活動並與證嚴法師會面,
時間延誤,他們的行程深深受影響:
原訂要搭到花蓮的末班火車已經沒辦法搭上了,
非得要第二天上午才能抵達花蓮,預計近半天的活動時間都荒廢了;
而且,他們連在台北要找一個休息的地方都有困難,
巴士要載著他們到宜蘭的一個小鎮,已經三點多,
只能在巴士上休息,等待第一班火車(早上六點)到花蓮。
又累又睏倦,身體的疲乏連帶影響到後續的活動,
但他們依然抱持感恩包容的心在面對這一切,
對於國泰的所有安排,他們都樂於配合與接受。
難道就是因為這樣的包容,
才讓國泰所當然的忽視了那些「沒有發聲」的人的權益嗎?

一個以服務為最上位的職業體,不應該如此忽視旅客的感受,
即使是保持沉默的。事發已經一個禮拜多,
國泰對於這次的意外又有甚麼表示呢?到了今天,
我並沒有接到任何關於貴公司的關心慰問,「一句也沒有」,我非常驚訝。

要從馬來西亞到台灣一趟並不是容易的事,國泰以航空為業,
或許忘了對很多人而言,一趟飛行的旅程是多麼值得期待。
而今天,受到了國泰如此的「服務」,又會有多麼的失望。
我相信國泰航空能成為航空業界的龍頭之一,
倚靠的應該是在這個領域上的專業與服務態度,
但今天,我不得不為這兩項的品質重重打折扣!
冷漠的不聞不問並不會使問題消失,
如果國泰今天真心的在乎在CX634上的每一位乘客,就不該有如此表現!
這封信是對國泰這次疏失的失望也是深深的建議,我對國泰還是抱有期待,
也因為如此,我還願意再給予建議希望你們改進,
請千萬、千萬不要再給下一批的乘客如此憤怒與難過的旅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潘fun心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